浪里

我是浪里 全名浪里无沙 叫我什么都行 一个半吊子美术生 兼职写文 可以期待我未来的作品 谢谢支持

【Lucashu】人格缺陷

    忠诚狗狗luca攻x假风流shu受

  是he哦双死就是he了(作者已疯)

  大段都是luca的回忆。

  前期以陌生阴阳眼小男孩视角为主后期第三人视角

  ooc预警!角色死亡预警!但是he

  8000+

  ps:白玫瑰的花语是只有我与你相称

   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我去看爷爷。

爷爷住的医院是全市条件最好的疗养院。大厅前的地板亮得能照见人影,我登记后,一个小机器人把我领到院子里。

“老爷子,你孙子来了。”

我爷以前当过兵,背脊笔直,神色平静。一双眼睛射出的神彩甚至能将我射穿。

见到我来之后,眼神和缓。

“uki爷爷,sonny爷爷。”我招呼着他的棋友。

爷爷盯着前面的棋局,倒还是恋战,让我先去逛逛。

“老爷子,孙子不如棋重要啊!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我拐了一个弯,在天井的门口站着。

一个老人坐在那,神色温柔且迟缓地摸着手上的腕带。

淡金色夹杂着白发,眼角下有重重叠影,深遂温柔。

腕带上的名字:shu yamino

我本想绕过去,可他发声:“几点了”

我看了看表:“三点半”

他慌慌忙忙得站起来:“我得去喂猫了,shu回来找不见猫得急了。”

大概是太急了,他在下台阶的时候呛了一下,拐杖跌下了台阶。

一个年轻男人

眯着好看的眼睛,五官如画带着一点媚,黑色的长发及肩,额前带有一缕金黄。

他沭着阳光跑过来,整个人的质感是半透明的。

他们的手交叠在拐杖上。老人抬起头的时候,男人很调皮的在他的脸上求亲了一下。

我有一双阴阳眼。

只能看见干净的灵魂。

我再次站在棋局前。

我爷很缓慢地喝了一口茶,也不说话,默默地看着棋。

我觉的我的目光像棋子,不断的改变方向。

uki爷爷和我爷的性格恰好相反,是个话痨。一刻也不能停的在那叨叨。

"你这棋该走了。”

“这饼你还吃吗?”

“你孙子来了,在你背后。”

……

能来这个养老院的老人,大多家境殷实。

野猫叫声一声声响起。sonny爷爷去敲我爷爷的棋子:“luca又去喂猫了”

“三点半,该去喂猫了。”

我脱口而出:“他难道不是叫shu。”

“那是他爱人。”

“luca kaneshiro也怪惨的,爱人年轻的时候出事故死了,后来一直没谈,这样过了大半辈子。”

“他是个同性恋,当时S国通过同性恋婚姻法的时候。他们连照都拍好了。”

“可惜啦,没撑到领证。”

现在是2074年。

夕阳与各种颜色揉碎在一起,男男女女不论性别在太阳下山那一刻拥吻。很早之前,国家就颁布了关于同性恋的法律。那一天,很多人穿着白衬衫,进入民政局接受祝福。

同性恋如同玫瑰一般开放,我们接受祝福,将议论纷纷埋入土壤。敏感者却将融于心脏,荆棘的刺扎穿,混合着鲜血。

放暑假了,我搬到我爷那里去住。我爷住的地方足有两百平,平时只有护工住在那里。

我瘫在大床上,倒计时打算去食堂吃饭。

我还是来晚了,食堂里大都是老人。

我点了一份菠箩饭,餐盘托着,慢慢随着人群移动。

偌大的食堂只剩下了几个座位,我一屁股砸在离我最近的位置上。回头一看,是那位叫luca的老人。衬衫雪白,西服外套是淡淡的米色。

香水后调的雪松温暖大方,如果他的举止一般。

他一边像我点头示意一边用纸巾擦拭嘴角。

优雅稳重

这是我对他的第二印象。至于第一印象是什么样,我也说不清。样样齐全可又缺点什么。

我尴尬地寻找话题,他很会聊天和挑起话题。我兴致勃勃地说,他在那慢慢走回答。

逐渐我们的话题引入了养老院。

“还记得我们之前见过一次吗。”

“当时你好像急着去喂猫。”

“我是和我的伴侣去的。”

“我看到了,他…”

我狠狠咬了下自己的舌尖,如果把他的伴侣给他捡拐杖这件事说出来,估计能被人关进精神病院。

他好像没有注意我在说什么。只是说,猫太多了,我们两个人喂不过来。

我可以,反正我也没事干。

“我能来吗。”

他少年一般的眼睛里藏着夏天,他小声说,可以啊。pog!

我开始了暑假生活,其实过完这个暑假,我妈将送我前往M国。以后回来的次数少了,所以我才赖着爷爷。

  kaneshiro先生包下了一块两三百平方米的地。除了养猫,还种花

只种玫瑰。

白玫瑰

太阳很大,我戴着帽子,手里拿着日记本。对,我开始写日记了。kaneshiro先生往我手里塞了一瓶冰汽水。然后开始教我拔杂草,他还特别对我强调。

“留下点杂草,别全拔了。”

我的汗滴在了汽水瓶上,他见状又补了一句。

”我会给你开工资的,按最高标准。”

我们两个一起大笑。

  

1.七月十日  晴

我开始帮kaneshiro先生干活了,今天我拔草的时候问他为什么种玫瑰。他说他爱人喜欢。

2.七月十五日 阴

今天稍微凉快了一点,我们坐在外面吃玫瑰饼喝红茶。luca做了三份。剩的那一份,让我吃了。

3.七月十七日 雨

下雨了,不能出去种玫瑰,luca给我倒茶的时候手一直在抖,雨停的那一刻,他冲出去看玫瑰。一切没事,他又给我切了块玫瑰挞。

4.七月十九日 晴

我头疼发烧,嗓子疼。但还是去找luca了,他带我喝玫瑰茶。桌子上的照片合影,一个热烈,一个沉稳。shu坐在沙发上,头发扎成高马尾,歪着头冲着我笑。

如果换成普通鬼魅我早跑了,可他真的很不一样。

请原谅我不叫luca为kaneshiro先生,他的内在性格更像一个大男孩。


5.八月二十日 晴

我要去M国了。

luca种了一个夏天的玫瑰也要开了。

shu的身体却越来越透明。

我觉的

他要消失了

我头一次看到笑容这么灿烂的人。

6.八月二十五日 雨

luca在机场送我。

“My sweet,愿你遇见自己所爱。”

一束未开的玫瑰,在前往M国的路上开了。

冬天的颜色浸在夏日的气息里。

如他所愿,若干年后我找到了自己的爱人。

他也喜欢玫瑰,只不过是红色的。

  

  luca在机场来回踱着步,很多年前,他在同一大厅里望着他坐上飞机,很轻佻地丢下一句:“my sweet 。我很快回来。”

当时他们刚高中毕业,shu要出国参加远方本家的会议。

后来他回来了,他们约好以后要结婚的。

luca后来一遍又一遍看着他们刚进高中的时候的合照,shu总是显得很冷淡,眼神疏离地望着前方。


  

  luca低头看着手上的机械表,玻璃折射出六月的晩霞。位于W市的这所私立初中环境高档,能在这里念书的学生非富即贵。

一个年级仅有200名学生,实行小班化教学。初中部与高中部连在一起。从初中部出来的学生要么出国,要么直接升入高中部。luca肯定是要送入高中部的,不然父亲也不会在毕业的末尾将他送过来。

luca认命了,拖着俩大号行李箱去行政楼报道。


主任摸了摸他头上的那一片飞机场,又苏苏喝了一口茶,才带他去了宿舍楼。

宿舍只有两种,一种单间,一种双人间。

单间较小,双人间比单间多了个阳台。

他带着luca挨个敲宿舍的门,因为他把我们kaneshiro先生的宿舍号忘了。

“你想住单人间还是双人间。”

“双人间吧,热闹。”

“也对。”

“你干脆和shu yamino住一起吧,他比较安静。”

“谁?”

他主任不理他,拽着luca的胳膊敲了最后一扇门。

“请进。”

门没锁,轻轻一碰就开了。

大片的橙光将屋子照的暖暖的。单看新舍友的背影,luca还以为是女孩子。

不过他的肩膀比一般女生宽一点,身材单薄,长发及肩,是柔软光滑的黑色。

把脸转过来了的那一刻,luca也不知道为什么心跳加速,大概是太紧张了。

深紫色的眸里汪着一潭湖水,皮肤瓷白,只是脸上没有什么表情。

如果笑起来,应该甜如玫瑰。

主任把luca往前推了一把,熟练地介绍:“这是shu yamino,你的新舍友。这是luca kaneshiro,转校生,你们要好好相处,我走了。”

说完又抹了一下他那飞机场,踱着小碎步走了。

这时候luca才发现shu把大半个身体转了过来。一件沾了颜色的围裙系在身上,大概是太投入,鼻尖上沾了一块白色颜料。

像猫一样。

大片白玫瑰跃然于他的画布上。

他看着luca,极为慢吞吞的说:“我叫shu,shu yamino,叫我shu就好。”

luca也不能傻站着,只能硬着头皮说:luca,luca kaneshiro。”

介绍完名字以后没有人说话

气氛越来越尴尬了,luca打着哈哈圆场:“几点了,该下楼吃饭了。”

“今天星期天,学校食堂八点才开门。”

还有一个小时。

luca默默把行李箱放在床下,整理好他的衣柜。

其间,shu一直在画画,但luca用余光看见,他看了自己两眼。

手上好脏,luca走进洗手间。打量着镜子里的自己。下垂的狗狗眼,总是上扬的嘴角。在以前的学校,他有时一天能收到七八份情书。

不知道在这里怎样了。

luca收拾好自己后,shu早就出去了。我的桌子上放了一杯花茶和玫瑰饼。

他有点不好意思,但填饱肚子最重要。吃饱后luca也不想下去了,倒在床上,眼皮越来越沉。

半夜,luca听见门打开的声音,shu轻手轻脚的进来,手上捧着一大把白玫瑰,身上也换了一件较为正式的白衬衫。

大概是去哪约会了吧。

luca的精力不允许他再想下去了,周围重又恢复了一片黑暗。

六点半,luca被生物钟闹醒。

旁边的shu背对着他,看起来睡得很沉。

luca实在睡不着,又不能将他吵醒。只能轻手轻脚的爬起来,走到外面去。

天蒙蒙亮,勾勒出一片又一片的金光。luca延那无尽的操场走了很久,才发现后面有一大片园子。

园子被分为几百块,交纵错杂的小路通往不同的地方。每块地种着不同的东西,地上插着姓名牌。估计是上园艺课的地方。

几只猫在他脚边团团转,有一只实在太小了,走起路来都很困难。luca跟着它们往前走。

一片片开放的白玫瑰,他好像猜到是谁的地盘了。

那白让luca睁不开眼,并不素,反而显得娇媚迷人。

luca能感受到有人站在他的后面。

shu

回头的那一刻luca能看见他嘴角的笑意,可luca再看的时候,他又恢复了那张面瘫脸。

“帮我喂猫。”简练明了,把他想问的所有问题都堵在心里。

他蹲下身,细细撒着猫粮。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纸包。

“牌子旁边有箱子,帮我拿下奶瓶。”

吃人的嘴软,luca一时间也找不到什么理由去反驳,

luca看见他眼角下的那一片阴影和大片的玫瑰花田。

为什么有人能做到眼睛笑起来又甜又冷?

十六岁的六月充斥着玫瑰花田和猫叫。什么也不用想,未来和谁相守,总是很远。

  猫咪喜欢白玫瑰

  物种不同,猫咪怎能理解花期如此之短

新学校基本上没有什么规矩,富家子弟也懒得遵守。白天时间上上课,业余时间装点一下自己的那块地。混进高中部完事。

第二天飞机场(不只luca一个人这么叫)给luca割了一块地,让他种着玩。

这块地离shu的很近。

他干他的活,luca玩自己的泥巴。他多是甩给luca一个削瘦的背影。

当时同性恋已经很普遍,luca开窍得晚。十七岁时才确定喜欢谁。他也是,这点班级里谁都知道。

他对着luca的背影总是冷冰冰的,对着那群gay却看上去眼神轻佻风流。

如果不是那一顿晚餐,luca还真的觉得他对陌生人如机器。

十多天了,他们在宿舍没有说过一句话。

夏天太热,别怪他心动焦躁,至于怪谁,还是推到蝉鸣的头上。

luca的那块地上有一棵很大的树,阴凉延展至shu的玫瑰花田。luca哧吭哧吭抗来木板,央工人帮他做了一个秋千。站在木板上可以飞起来。准确点,是他的心飞至玫瑰花田。

青涩的年纪不敢承认,只能暗称自己是太好奇。

月夜下大片的白玫瑰,安于花田下的猫咪。本是素净,却让他看出几份媚态。

尤属穿白衬衣的shu。

有人动了luca的秋千。luca是在一个早上发现的。他比较粗糙,板块上的泥土从来没有擦过,反正是站着玩的。有时直接泼一盆水上去就当冲洗。

干净的木板,甚至有水印留下的痕迹。

luca没多想,反而暗自庆幸有人帮自己打理。

说不定有人喜欢他呢。

大热天的luca恨不得把自己的金发推成板寸,可为了形象问题只好做罢。shu呢,他不热吗?

他现在习惯扎一半头发,可他好像从来不出汗,皮肤成好看的白皙。有时候穿着白色的衬衫,有时穿堆满颜色的牛仔外套。

人又肩宽腿长,还有隐隐的肱二头肌。即使知道他的性向,也有一堆女生为shubert尖叫。可她们很少向他递情书。

luca也不差,但情书…

越来越少。luca上周拉着一个对shu尖叫的女孩问:“你们喜欢他什么?”

“帅啊!风流倜傥傥男主一号人选!”

她又看了luca一眼。

“你也不错但让人脸红不起来。"

……

  

  luca和shu的小花园之间只隔了一块小道,第一次luca邀请shu来参观那一块泥巴地的时候shu有点犹豫。

  直到一个月后,shu彻底霸占了luca的秋千。

  luca每次在shu荡着老远的时候一边大喊pog一边心痛。

  做为回礼,shu允许luca来自己的玫瑰园玩耍。所谓回礼就是允许luca去碰他的宝贵白玫瑰还有喂猫, 后一件和普通劳工没有什么区别。

  但luca每次都傻笑着乐呵呵地去做。

  "shu接纳我了,pog!"

  

  "嘿shubert,你看我今天带来了什么。"luca捧着大束红玫瑰走进了shu的小花园,"是不是很美。"

  shu接过了花,盯了一会,在luca有些泄气的时候,shu突然开口:"我妈生前喜欢白玫瑰,可惜她走了。被我爸家族的长老活活烧死了。""

  "她有一部分巫师的血统,但已经很微弱了。"

  "传到我这一辈,"shu苦笑了一声,打了一个响指,幽幽的蓝色火光冒上他的指尖。"我只会这个,抽烟的时候还挺方便,可惜我很少抽。"

  luca愣在原地,"你觉的我是怪物吗。嗯?luca?"

  "不会啊shu,简直就是太pog了,你会咒术唉!"

  "你相信死去的灵魂会复活吗?"

  "如果能的话非常pog!"

  "我妈寄托于白玫瑰,我种它,只是希望能再见她一面,哪怕只有一次。"

  玫瑰田发出沙沙的声音,像温婉的私语。

  "小luca,你愿意和我交往吗?"

  

  luca回宿舍的时候脑子里一直晕乎乎的。他们在接吻,在玫瑰园里,在秋千上,在shu的妈妈面前…

  

  只有最爱的人才能看到复活的灵魂,我们见面的机会很短只有玫瑰的花期,当玫瑰枯萎之时,一切都会消散。

  当shu在向luca讲这些的时候他的眼神十分平淡。

  "你怎么知道什么时候种玫瑰才能…"

  "时间很随便,但如果期间玫瑰意外损伤,那什么也没有了。"

  "她看到我找一个人托付才能放心的走。正好你来了。"

  shu的指尖冒起银光,他喃喃低语:"妈,放心吧,他叫luca。"

  一阵劲风吹过,万千白色花瓣像是被吸进了某个地方。

  shu轻快地跳了下来,"我妈走了,我把这次机会用掉是因为我再过一年就要去大洋彼岸参加家族会议。我怕要和他们同归于尽,错过花期就不好了。"

  他把生死说的就像是要去菜市场买两个鸡蛋那么平淡。

  "我姓kaneshiro是家里的独子。小时候被绑架过一次,后来我母亲为了我…"luca硬生生地从牙缝中挤出了哭腔。

  "luca…把眼泪收一收。"shu拍着luca的背,两人坐在秋千上望着玫瑰园的方向。

  

  "我艹…你们两个在一起了?"shu的表弟mysta恶狠狠地打了一个响指喷出了一阵水雾。

  vox眼神暖昧的盯着两人,luca结结巴巴地从后面抱着shu:"嗯对,我们…在一起了。"

  所有人一起起哄:"哦,我们的校花和校草在一起了。"

  shu转头看向luca:"和校草谈恋爱的感觉怎么样。"

  "谁是校花…"luca一脸茫然,ike恨不得用手上的可乐瓶敲开luca那不开窍的脑子。

  mysta搂过shu:"兄弟,别被shubert给迷惑了,其实他对谁都…"

  可乐瓶径直砸在了mysta的脸上。

  "因为他有一双含情眼。"vox下了结论。还是紫色的。luca在心里又补了一句。

  第二天学校里传遍了那个有神秘身世的shuyamino和kaneshiro家的独生子luca谈恋爱了。

  飞机场主任差点把头上那一缕毛给气掉,谈就算了,还搞这么大阵仗。

  这种小事也没法和kaneshiro现任家主汇报,面对满地秀恩爱的这对小情侣主任也没有办法。

  那年超巿的枸杞销量格外的高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年后

  在Z市的候机大厅

  shu 在luca 的嘴角落下一个吻,luca趁机揉了一把shu的屁股。

  我等你回来。

  回来后我们就结婚吧。

  

  在shu登上飞机以后,五人团缺了一个shu但还是相聚在一起了。mysta灌完三大杯啤酒后醉醺醺地拍着luca的讲起shu小时候的经历。

  shu被送到Z市mysta的家里以后,远方的大洋彼岸便传来了一个噩耗,shu的妈妈去世了。

  shu坐上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前往,火堆里的骨头渣子。加上家主对法力的厌恶,他甚至想把shu也置于死地,可shu身上总有一股隐隐的杀气。

  家主害怕了,shu才逃过一劫。

  "他当时才十岁啊。一个十岁的孩子。"mysta倒在桌上一直念叨着他才十岁。

  luca眼眶隐隐发红。一个十岁的孩子…是怎么样做到看着妈妈的骨灰忍耐看制定复仇计划的。

  vox实在看不下去了,提起了话题,shu下个月就回来了,到时候一起去接风。

  后半局luca兴致不高,加上mysta烂醉如泥众人便早早散了。

  mysta被ike和vox架着依旧在喊,对他好点,对他好点。

  luca心情沉重地向家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三个月后,shu还是没有任何消息,luca每天都坚持给他发早安晚安。

  万一他回了呢。

  luca安慰着自己。

  在luca决定动用家族势力去找shu的时候,大洋彼岸传来了消息。

  "回来,明天。"luca盯着四个字和两个标点符号,才反应过来,大叫一声给兄弟们打了电话。

  mysta同时也接到了消息,骂骂咧咧地从床上爬起来打了luca的电话,luca也激动地往外打结果导致了忙线。

  mysta一声fuck就差没把手机砸了。

  同时间点正忙着撩妹的vox揣了一杯酒歪歪倒倒地往外走,一听shu回来了立马拦了一辆出租车,把妹子留在风中凌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是蓝色桔梗的颜色,四个人里除了luca都是胡子拉碴眼底青黑。一副快被回收的样子。

  luca走在前面,怀里抱着一大束白玫瑰,过马路的时候,他的手机响了一声。

  shu已经从候机大厅出来了正在往家赶,让他们在这个路口集合。

  mysta看到消息以后一副要虚脱的样子,一屁股坐在石墩子上被烫的叽哇乱叫。

  shu走过来的时候仿佛自带消音,周围的一切像河水一样绕过他。

  依然是白衬衫和高马尾,luca觉得自己的尾巴已经要长出来了,他见到shu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抹鲜血溅到他的脸上,luca记不得自己是怎么将肇事者打成重伤,坐在抢救室门口的。

  shu在里面……

  假如我去接他就好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luca看着shu救下的那只猫,又望着时钟,死亡时间下午三点半,他缺了一块碎片。

  这个碎片叫shu。

  luca走出医院的时候看到mysta坐在地上抽泣。

  vox帮助ike给luca办理入院手续。

  啊,原来自己是一个病人吗?

  

  白玫瑰,shu,野猫…

  你困在了鱼网里,再也回不来了。

  你的玫瑰花田由我来保管了。那个夏天你说你会回来的对吗。


  

  五十年以后

  luca搬进养老院以后护工们在议论这位kaneshiro家族的上任家主,在他二十岁的时候血洗了yamino家族。

  经调查,撞shu的司机受yamino家族的指使。

  luca养成了一个固定性规律三点半喂猫将他和shu的故事讲给每一个人听。

  他每年夏天都会种白玫瑰可shu都没有来。

  没关系,他每年都会种,直到shu来找他,哦不,接他。

  他的身体越来越差的那个暑假,shu来了。这次只不过多了一个小男孩。送走那个男孩的半个月后kaneshiro家族的家主闭上了眼。

  白玫瑰和劲风,shu向他伸出了手,还是那么干净透彻。

  重新认识一下,我是luca,shu的luca。

  

  shu动了动唇:"你要向前走,去看花和海。"

  我们结婚吧

        我回来见你了,看到我了吗?

        等我,我们一起去喂猫咪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